•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我的投稿历程
2019年09月20日 11:13  云和新闻网

  970年我从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的一个乡下中学应征入伍,在那个年代,我这种中学生就算是学生兵了,在连队蹲了不到一年,便被营部抽调去写新闻报道了。那时,投稿统统是手写的,我所在部队在江苏,我们主要是给南京的《人民前线报》和《解放军报》投稿。不知是什么时候,《人民前线报》一位记者来我们部队采访,说了一句:手写稿字写得好的,报纸会优先选用,害得我被领导整整骂了半年多。因为,我那时的字写得实在太差了,为了提高见报率,只好拼命练写字。

  那年代,向报社与杂志社投稿基本上是免费邮寄的,据说,邮资是由报社与杂志社出的。文学类的杂志如不录用,还会退稿。1975年我从部队退役回来上了大学,毕业后当过中学老师当过基层党政领导,还停薪留职经过商,但无论在哪个岗位,我都没停止过业余写作。那时候,我写稿都是先打草稿,再抄写在格子纸上,这在当年被称之为“爬格子”。1993年初,我创作了一篇近2万字的中篇通俗小说《绝世姻缘》,用复写纸按格子工工整整地抄写了60多张,将厚厚的一大叠稿子邮寄到了《人民文学》,没多久,便被退回了。那编辑挺好心的,他说你的作品可读性较强,可投到通俗文学杂志看看,此外,你用复写纸腾写是不礼貌的。天哪,这不就是说要用钢笔重新抄一遍吗?结果,我费了近一个星期的晚上业余时间,又用钢笔抄了一遍。还好,这回没有白辛苦,终于在浙江省文联主办的《山海经》1993年第7期上发表了。

  这写稿打草稿再腾抄再邮寄的活我整整干了近三十年,直到2000年3月27日,我购买了一台电脑,才开始学习用五笔打字。像我这种被抄写抄得指头都长茧的人,当知道可以用电脑打字了,那种心情是相当激动的。没半年,我便学会了用五笔打字了。不过,开始几年,我还不习惯在电脑上直接写稿,总是先用钢笔写稿再用电脑打字。紧接着,在2000年下半年,我注册了网易电子邮箱,开始用电脑投稿了,从此,我结束了写稿用手抄投稿用邮寄的日子,赶上了祖国蓬勃发展的步伐了。

  2008年3月5日,我又学会了用腾讯QQ直接给报纸杂志的编辑发稿了,这下子,我写稿的见报率迅速攀升,有几年,我一年能在全国各种报刊上发表200多篇。

  退休后,我被县民政局返聘,继续从事文字工作。这时,投稿的方式又发生了变化,主流报纸都建立了投稿平台,从邮箱上QQ上发稿的日子又结束了。而且,如果你和某个编辑有联系,还可从微信上发稿了。

  现如今,我也会从微信上投稿了,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了!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兴亮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