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乡镇干部要配四双鞋”
2019年09月20日 11:06  云和新闻网

  记者:你在乡镇工作一年多,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邢决功:最大的感触是乡镇工作责任大、压力大,很锻炼人。乡镇基层作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肩负着“维护一方稳定、发展一方经济”的重担,上有考核任务、下有群众期待,乡镇干部肩上的压力自然不小。光是维护一方稳定就有操不完的心,晴天防火、雨天防汛,一年365天没有哪几天是可以真正安心的。而且乡镇工作千头万绪、人手却不多,每一个干部都对应了几项甚至十几项的具体工作,有时工作忙起来,走路都是带跑的。正因为乡镇工作难做,所以很考验人、锻炼人。我觉得只要用心,工作能力水平能够很快提升。

  记者:听说在赤石工作,4双鞋子是干部的标配?

  邢决功:其实不光是在赤石,大部分的乡镇干部都在办公室备着4双鞋子。

  第一双是皮鞋。平时去县里开会,在乡里办公以皮鞋为主。

  第二双是球鞋。在乡镇工作,需要经常上山下乡,一双趁脚的球鞋必不可少。我刚到赤石那会儿还没有经验,有一次时间仓促,穿着皮鞋就跟干部去山上考察,一天翻山越岭下来,感觉脚都不是自己的了。

  第三双是雨鞋。每年汛期,乡干部都要到一线去坐镇指挥,有一双雨鞋,就可以让双脚免受泡水的困扰,这也是干部的一种自我保护。

  第四双是拖鞋。下乡住村的时候方便一些。

  记者:赤石这一年,最大的变化在哪里?

  邢决功:最大的变化在于“玫瑰小镇”名气越来越大、“浪漫赤石”名声越来越响,带来了人气、财气,让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发生了大变化。赤石这一年多的发展成效,证明我们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的思路举措是经得起实践考验的。赤石的干部对于高质量谱写“八八战略”赤石新篇章、勇当乡村振兴排头兵越来越有信心和底气。对于群众而言,人流带来了资金流、信息流,农家乐、民宿等新业态的蓬勃发展,激发了群众创业致富的冲劲。原本村民为生计发愁,现在发现住了几十年的破房子涨价了,熟视无睹的山水能变钱了,大家对于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更加自觉更加主动。

  记者:赤石今后的变化会不会更大?

  邢决功:当前,赤石已经对照县委打造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的决策部署,锚定了目标定位,开启了乡村振兴的新长征。下一步,赤石将紧扣“拉框架、优环境、兴产业、聚人气”十二字方针,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以云栖民宿二期、赤石旅游环线、水上休闲运动等项目为重点,餐位、床位、车位、泊位、铺位、座位“六位一体”规划建设,全力打造“乡村旅游综合体”,丰富旅游产品供给,补齐“月光经济”短板,努力变“过路游”为“过夜游”。重点是加快推动农文旅融合,做好“赤石鱼头”“木玩回归”“精品民宿”融合文章,有效提升赤石旅游接待服务能力。

  我们相信,只要沿着这条道路持之以恒走下去,赤石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道路会越走越宽,乡村面貌变化会越来越大,群众生活会越来越好。

  记者:如果让你送自己一句话,你会说什么?

  邢决功:既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谋事业,更要以“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抓发展,自觉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

  因为来赤石工作一年多,我对赤石的了解更加全面和深入,既看到了发展成效,也看到了问题短板、更看到了潜力所在。对此,我要求自己坚持问题导向,接好“接力棒”,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加快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努力让“浪漫赤石”成为童话云和的“金字招牌”和“璀璨明珠”。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本报记者 陈雅雯 通讯员 严伟芳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