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丽水市劳动模范石余凤
2019年09月20日 10:47  云和新闻网

  石余凤,女,196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云和县兴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8年丽水市劳动模范,2012年省三八红旗手;2018年省食用菌行业先进工作者;2018年第一批丽水高级“农三师”;2014年云和县“优秀共产党员”。 进取、拼搏,勇当农村创业“弄潮儿”。2007年,她组建云和县兴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任理事长,带领社员先后在云和县崇头镇黄家畲村建成食用菌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30余亩,还在白龙山街道沙溪村建成6000平方米标准化菌棒生产线和30万袋香菇标准化生产基地,推行工厂化生产,实现日产3万袋,生产规模达年产900万袋菌棒,年产值1500万元,合作社已成为云和食用菌的一面旗帜。

  创新、专注,争做科技兴农的带头人。2008年石余凤在云和县凤凰山街道新岭村推行食用菌免割保水膜试验种植新技术提高经济效益;2017年香菇定向出菇新技术试验获得成功,实现增产增效。成功申请国家专利《家庭小菇棚》。

  无私、热心,成为周边农户致富引路人。作为崇头镇陈坞村党支部书记,石余凤自己富了,也不忘带动村民齐致富。她发动村民参与香菇种植,带动全县800余农户发展食用菌生产,平均每户增收10000余元。

  精准、开拓,争当内蒙古脱贫攻坚好帮手。2018年,她又率6名“云和师傅”赶赴内蒙古巴林左旗上京食用菌脱贫产业园,对该地区175户贫困户进行专项帮扶。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