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阙伟琴:心怀理想不懈追求
2019年09月20日 10:50  云和新闻网

  阙伟琴:生于1994年10月1日,赤石乡杭汀村村民

  祖国我想对你说:祝祖国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正值中秋佳节,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回云和老家过节的阙伟琴。阙伟琴目前在丽水一家企业从事会计助理,她说现在只有逢年过节才会回来和家人团聚,日子过得忙碌而充实。

  别看1994年出生的阙伟琴今年才25岁,但她从事会计这个职业已经是第4个年头了。“人们常开玩笑说,‘三百六十行,行行有会计’,我觉得的确如此。每个企业和单位都离不开会计,会计的就业范围可以说是相当广泛了。”阙伟琴告诉记者,当初填报高考志愿时,会计就是非常热门的专业,她毫不犹豫就选择了会计专业。“我2015年一毕业就找到了对口的工作,比起其他专业的同学,我还是比较幸运的。”阙伟琴欣慰地说。

  说起这些年会计职业变化较大的地方,年轻的阙伟琴也有着自己的见解。“以前大多使用手工凭证、手工账簿、报表,每到月初、月末,企业的所有财务人员几乎要忙到深夜,编制记账凭证,登记各种账簿,核对账实、账账、账表是否相符,稍有疏忽,导致账表不平,就要从头做起。”阙伟琴告诉记者,她们在大学上课时也曾练习过手工凭证、手工账簿等。“计算机的广泛应用,才让会计工作变得更加高效和智能。财务软件的使用更是大大减少了工作量,随着财务软件的完善,会计们基本上摆脱了手工账,同时各种明细账、项目账、总账及报表就自动生成了。”阙伟琴介绍说,现在她的工作几乎都在计算机上进行,再交由会计审核。“我觉得这也是祖国日益发展在会计行业的一个缩影。”

  现如今对会计人才的需求发生了新的变化。会计不仅要具有扎实的会计基础理论知识,又要具有高超的职业技能,具备娴熟的网络技术,还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质,能够在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有针对性地提供决策所需要的信息资料。“最近我正在准备报考注册会计师,趁着年轻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让自己成为一个综合型的会计工作人员。”阙伟琴说。

  从毕业到现在,期间阙伟琴也换了几次工作,但不变的是会计这个职业。她告诉记者,以后还会继续从事会计。“我的人生因会计工作而改变,我相信我的会计职业也会因我的人生追求而多彩。”说到未来,阙伟琴踌躇满志。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本报记者 王凤凤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