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蓝俊杰:奋斗让生活更美好
2019年09月18日 09:43  云和新闻网

  蓝俊杰:出生于1993年10月1日,白龙山街道三门村村民

  祖国我想对你说:祖国强、我强,祖国富、我富,祝祖国越来越好。

  “做一件事就要坚持,朝着既定的目标去奋斗,这样才能有所突破。”蓝俊杰今年26岁,年纪不大的他已在汽车修理行业摸爬滚打了10余年,从当初的学生到学徒再到现在的师傅,10年间,蓝俊杰完成的不仅是身份的转变,其中更是彰显了他对这项工作的热爱。

  “从进入职技校汽修班学习开始,我就与汽修结下了不解之缘。”蓝俊杰说,从那时开始,他就暗自下定决心,要在汽修领域干出一番事业,“这是我给自己定的人生目标,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目标让自己及家人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汽修不比其他工作,常年和汽车打交道,又累又脏,许多人因此望而却步,但蓝俊杰却不曾忘记自己的奋斗目标,努力在学习中不断提升修理技艺。2010年,结束高二课程学习的蓝俊杰便被分配到了众泰汽车制造厂进行实习,“企业庞大的生产链着实让我眼前一亮,和学校的学习车间有着天壤之别,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再一次刷新了我对汽车的认识。”

  然而,企业的实习生活并没有达到蓝俊杰所设想的预期,“工厂实行流水化作业,我们每个人只负责一部分加工程序,难以学到完整的汽车生产和修理技术。”蓝俊杰说,因为这个原因,实习期结束后,他便回到了云和,先后在多个汽车修理厂当学徒,学习修理手艺。

  在蓝俊杰看来,学习是枯燥的、乏味的,尤其是汽车修理,还需要多一份坚持,但这也是通往成功路上必须所经历的。因为有着不错的基本功,加上肯学肯做的优秀品质,即使是短暂的学徒生涯也让蓝俊杰收获颇丰,让他有了规划人生的资本。

  2016年,属于蓝俊杰的汽车修理厂营业了,“当时家里条件不好,开修理厂的钱还是东拼西凑的,有过忐忑,但更多的还是动力。”这一切的来之不易让蓝俊杰格外珍惜自己的事业,他也把过硬的修理技术和最好的服务态度看做经营之本,努力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体验。

  “如今,汽车生产技术日新月异,科技含量不断增加,这也要求我们加强学习和研究,不然很快就会被市场淘汰。”蓝俊杰告诉记者,都说“活到老、学到老”,面对新挑战,只有不断学习新技术,适应技术变化的要求,才能在汽车维修行业越做越精、越做越好。

来源:云和县新闻中心 作者:本报记者 程鹏鹏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