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绘就“五高”蓝图 打造全国山区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
2019年09月12日 14:59  云和新闻网

  9月11日,丽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云和县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发展规划》专场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会上了解到,2001年以来,云和县委、县政府提出并一以贯之实施“小县大城”发展战略,把县城作为县域增长极来培育和发展,以集聚式手法实现集约化发展。

  目前,全县近40%的农民下山转移、70%的农村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80%的人口集中在县城居住、93.4%的学生集中在县城就读、96%的企业集中在县城发展,城镇化率达到69.6%,为打造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提供了强大的理论依据和现实基础。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云和提出:围绕全面提高城镇化质量和水平,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构建“人与城”“产与城”“乡与城”融合互促的良好发展局面, 全力打造生态环境高颜值、现代经济高质量、地域文化高特色、县域治理高水平、人民生活高品质的全国山区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

  为此,云和还确立了“三步走”思路:到2022年,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建设扎实推进,成为全省山区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到2025年,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的城镇化发展格局全面形成,“五高”蓝图基本实现,成为全国山区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到2035年,城乡高度融合,高水平完成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