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祝全县教师节日快乐
2019年09月11日 09:07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本报记者)今年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连日来,县领导分组走访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人民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9日下午,县委书记叶伯军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招平陪同下来到县实验小学和云和二中,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云和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在县实验小学,叶伯军察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教学工作开展有关情况。叶伯军指出,县实验小学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历史文化气息浓厚,在新时代里要高高扬起这面旗帜,通过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扩展优质教育资源,激励广大教师坚定办好云和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希望每位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要求,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把教育事业做好做到位,以优异成绩回应老百姓对教育的殷切期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到云和二中,叶伯军详细询问了学校课程开展有关情况,他指出,初中时期是孩子们形成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学校新班子和广大教师要把初中“壮腰”工程实施好,在教育提质行动当中走在前列、勇当先锋,全力做好关爱学生成长、教育质量提升、深化教学教育改革等方面工作,让每位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以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

  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上官国明在县政协副主席叶长火陪同下,到县江滨实验小学和县职技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上官国明详细了解学校现状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教师们亲切交流,感谢长期奉献在一线的广大教师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在县江滨实验小学,上官国明希望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全县教育提质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务实的举措抓落实,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推动我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打造全域优质教育新样板,作出最大的贡献。来到县职技校,上官国明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云和职技校办学思路清晰,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希望云和职技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持续为云和木玩、生态旅游等四大“百亿产业”培养优秀人才,不断发现和树立学校典型榜样,让忠诚植入人心,形成品牌效应。同时,要走好产教融合办学路子,对标国际,绘好创办“云和木玩国际职业学校”蓝图,打造全国山区县中职样板校,推动云和职业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1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晓勇在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云和三中、古坊小学、实验幼儿园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每到一所学校,叶晓勇都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教育是项伟大的工程,他勉励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立足岗位,牢记教书育人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不懈的努力,发扬办学特色,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牢固树立教书育人思想,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努力为云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造就更多的高素质学子。

  10日上午,县政协主席王新荣在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到云和中学、文元育英外国语小学、云和星星幼教集团启明星幼儿园开展教师节慰问。

  座谈会上,王新荣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为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王新荣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师资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促进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教育工作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要注意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9日下午,县委常委施锦华在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盼盼幼儿园新华分园、城西小学、文元育英中学走访慰问一线教职工,为教师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来源:云和县新闻中心 作者:本报记者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