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农转旅”转出美丽经济
2019年08月28日 09:49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凤凤)日前,在安溪畲族乡黄处村旅游的杭州游客刘先生,在安溪乡的雪梨合作社购买了不少云和雪梨,他计划把这些雪梨当成此次出游的“伴手礼”送给亲朋好友们。

  近年来,我县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战略为指引,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优质、生态、高产、高效、安全”要求,努力构建生态精品农业产业体系、生态循环农业体系和休闲养生农业体系,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生态精品现代农业和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截止目前,全县培育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生产主体50个,旅游地商品81个,新增农产品商标67个,SC认证农产品19个,购物网点11个,A级物流企业1家,培育“丽水山耕”母子品牌合作商标49个,合作开发产品包装设计48个,“丽水山耕”合作基地81个,实现“丽水山耕”合作产品销售额4.1亿元。

  如今,越来越多的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成为了人们出游购物的选择。在云和梯田游客接待中心,游客们同样在土特产展示架上选购着自己心仪的“伴手礼”。“我要选购一些酱腌菜和辣椒酱,这两天在民宿里一直吃,味道很独特,准备带几瓶回去给同事们尝尝。”来崇头镇避暑游的江苏游客王女士不仅对梯田美景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被高山上的农产品征服了味蕾。

  发展现代农业,走品牌化道路是必然选择,在农业部门引导和推广下,各农业主体纷纷立足自身特色,开发特色农产品品牌,王女士选购的白鹤尖系列农产品就是其中之一。白鹤尖系列农产品出自鹤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农产品电商、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开发公司,公司的产品“白鹤尖”牌五谷杂粮还曾获得我县旅游地商品包装设计铜奖。

  在品牌培育的过程中,我县还加大了“云和师傅”“云和雪梨”“云和黑木耳”三大品牌建设力度,推广线上营销和线下体验一体化营销模式,延伸农产品价值链。拍摄雪梨微电影《不“梨”不弃》,雪梨广告进入杭州高铁站,“大有来头”的云和雪梨辨识度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2017至2019年,县财政每年安排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专项资金500万元,用于旅游地商品生产主体培育、旅游地商品包装设计开发、包装设计大赛、省市农产品博览会、农业品牌宣传等。”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通过农转旅的转变方式,使农产品从土特产升级到品牌土特产,再到旅游地产品,充分释放生态环境和生态资源优势,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

来源:云和县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 王凤凤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