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您的位置 > 云和新闻网 > 便民公告
脑血栓发生前,身体会向你发送6个信号
2019年08月23日 10:32  云和新闻网

  脑血栓又称缺血性脑中风,中老年人发病较高。国内外医学统计资料表明:脑血栓的致死率几乎占所有疾病的第一位,有人将其称为危害健康的“第一杀手”。临床医学实验证明:在心脑血管疾病中,80%的病例是由于血管中形成血栓而导致的。

  脑血栓前兆

  1、哈欠不断

  患缺血性脑血栓病者,80%发病前5至10天会出现哈欠连连的现象。

  2、血压异常

  血压突然持续升高到200/120mmHg以上时,是发生脑血栓的前兆;血压突然降至80/50mmHg以下时,也是形成脑血栓的前兆。

  3、鼻子出血

  这是值得引起注意的一种危险信号。多次鼻子大量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尿血,这种人可能在半年之内会发生脑血栓。

  4、步态异常

  步履蹒跚、走路腿无力是偏瘫的先兆症状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态突然变化,并伴肢体麻木无力时,则是发生脑血栓的前兆信号。

  5、突然发生眩晕

  眩晕是脑血栓的前兆中极为常见的症状,可发生在脑血管病前的任何时段,尤以清晨起床时发生得最多。

  此外,在疲劳、洗澡后也易发生。特别是高血压患者,若1至2天反复出现5次以上眩晕,那么发生脑出血或脑梗死的危险性增加。

  6、突然发生剧烈头痛

  (1)突然发生的剧烈头痛,伴有抽搐发作;

  (2)近期有头部外伤史,伴有昏迷、嗜睡现象;

  (3)头痛的性质、部位、分布等发生了突然的变化;

  (4)因咳嗽用力而加重的头痛,疼痛剧烈,在夜间痛醒。

  如果您的家人有上述情况出现,应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

来源:云和县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吴梓嫣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