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重生
2019年07月24日 10:01  云和新闻网

  当我打开房门的那一刻,我看到的就是天堂。 ――题记

  大年初一,全家登山,满山的绿树,温暖的阳光,如同春日一般,很是惬意。继续往上爬,发现鸟鸣中居然掺杂着一曲悠扬的笛声,交相辉映。当我正纳闷什么人有如此闲情逸致在这山间吹奏时,一位手持竹笛的花甲老人出现在了我的视野里。

  看到我们的到来,他停止吹奏,很热情地上来打招呼。我不得不钦佩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居然能坚持每天都到这山上来吹奏,但更让我感动的是他的故事。

  原来,四年前他因一起工伤,腰椎骨粉碎性骨折,医生已经给他判下了死刑――你下半辈子就准备好在床上度过吧。随后便是整整一年的卧床生活。一年时间,他没有离开过他家的院子,甚至没有离开过他的床。看着窗外的阳光,他想“我的下半辈子不能就这么完了。”老人开玩笑说:“他们说来看我,买了好酒好菜,结果自己在外面吃,就给我端了一碗汤,气得我发誓一定要站起来。”

  于是,这么一个被判了“死刑“的人开始了长达两年的康复之旅。

  “真的很痛,有的时候更止不住冒汗、流眼泪,但是我要站起来!”老人如是说。

  就这样日复一日,终于在一年的努力后,他的脚趾头开始恢复知觉。“我知道希望来了。”此后的每一天他的下半身开始慢慢恢复,终于他站起来了。他立志游山玩水,走遍中国。

  他告诉我们,他去过黄山、泰山等名山,下一步计划就是西藏。我问他:“您去过那么多地方,你觉得哪里才是天堂啊?”

  “当我打开房门的那一刻,我看到的就是天堂。”老人斩钉截铁地说。

  这是一次重生,是对命运的抵抗,是对希望的执着。《流浪地球》中有一句话:“希望,是我们这个年代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对于他来说,希望的确是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

  看着老人脸上爽朗的笑容,听着他的故事,我实在是自愧不如。很多时候,碰到一点小事情我就想要放弃,全部人都鼓励我,我也无法坚持,而老人却背负着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打击重新站了起来。

  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因为努力了才会有希望。看着老人吹笛的背影,我暗自许下决心。

来源:云和县新闻中心 作者:云和中学304班 蔡润楠 指导师:王伟锋 编辑:吴梓嫣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