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用平凡的坚守“导出”不平凡的人生
2019年07月12日 17:40  云和新闻网

  郦云平,男,1966年1月出生,民航浙江空管分局云和导航台台长,2019年5月11日因病在云和县人民医院逝世,享年53岁。

  他一生立足平凡的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他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劳动模范、民航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三十二年如一日,郦云平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云和这片土地,用真挚的爱心筑起了精神的高地,把毕生的精力献给民航事业。《今日云和》先后多次对郦云平事迹进行了报道,《你是大山里那座最亮的“灯塔”》《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等文章获社会各界点赞。

  1987年,郦云平从浙江大学电机系本科毕业,他深知欠发达地区更需要机电人才,主动向学校要求到山区工作。在云和,他这一待,就是三十二年。从最初的县机电厂到县职技校,再到民航浙江空管分局云和导航台,哪儿有需要,郦云平就到哪儿,但他的目光始终离不开的是机电专业。

  云和导航台,是承担中国民航A470、H17等重要航路的导航台。

  1996年,在县职技校任教8年的郦云平,得知导航台缺乏专业人才的消息,主动要求调往。当时,台站只有3名职工,包括台长郦云平和另两名工程师,台站虽小,责任却很重大,每天要为上百架次的航班提供精准定位、在茫茫云海中找到来去的路。

  2015年8月,郦云平不幸被查出患上肺癌,身体状况急剧下降,剧烈的咳嗽让他经常在夜里无法入眠。经过6次化疗、40次放疗,病情得到控制后,郦云平在出院第二天即赶回台里工作。他说:“看到屹立不倒的天线,听着滴滴滴的讯号传输声,我心里才踏实。”郦云平常说,“人活着,就要尽力多做事,做好事。”当郦云平了解到,云和胡女士重病急需凑钱换器官时,他在朋友圈、同学群里积极呼吁,两次共筹得2万多元,赶赴杭州送到胡女士病床前,并鼓励她树立起战胜病魔的信心。得知沙铺村有个留守儿童游玉婷,3岁时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外出打工,年迈的祖父母无力照顾,从2007年开始,郦云平夫妇多了一个乖女儿,他们不仅资助学费和生活费,寒暑假还接玉婷来家中辅导作业。

  2018年9月以来,郦云平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常赴浙江省肿瘤医院治疗,但他依然牵挂着工作。回云休整时,只要身体状况稳定,他就积极参与值班。按照计划郦云平将于5月1日赴杭州治疗,由于癌细胞转移到肝脏,胀痛难忍的他只能依靠止痛药来缓解,但他依然惦记着自己的工作。4月29日、30日,郦云平在妻子的搀扶下,赴单位填报《导航台平改坡申请书》,此时他明显有些力不从心了,动作变得缓慢。

  5月8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医生建议郦云平,回当地医院进行护肝治疗。 妻子问他是否回到诸暨老家,郦云平却摇摇头只说了三个字“回云和”。他希望,每一天都能迎着日出,看到凝聚着自己毕生精力的导航台,回到他所热爱的与爱他的云和怀抱。

来源:云和县新闻中心 作者:本报记者 柳项云 通讯员 陆畅  编辑:鲍金凤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