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安溪跑出畲乡发展加速度
2019年06月24日 17:33  云和新闻网

  “建立佛儿岩4A景区及安溪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推进专班,明确各自职责和时间节点,合力加快项目进度,确保7月底前完成佛儿岩4A景区及安溪田园综合体规划策划案编制工作。”日前,安溪畲族乡在行政村规模调整完成后第一时间举办新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会暨行动力、执行力、落实力“三力提升年”活动部署会,提出工作要求。

  新村干部和乡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培训。会后,乡联系村的班子成员带领新村干部、党员、乡贤开展进村入户“听民声,访民情”,召开“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座谈会。

  安溪乡位于云和南部,距县城7.5公里。原有8个行政村,30个自然村,801户2742人,其中畲族人口192户823人,占总人口30%。区域总面积33.5平方公里,是全省十八个少数民族乡镇之一和革命老区乡,素有“雪梨之乡”“旅游之乡”“风情畲寨”等美誉,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乡镇。

  5月29日,安溪乡成为全县第一个全面完成新村挂牌工作的乡镇。村规模调整后原来8个行政村并为3个行政村。据了解,调整主要综合考虑户籍人口、地理位置、历史渊源、产业布局、发展水平等多方面因素,通过强村带弱村,大村带小村,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集聚发展,变行政村“多小散弱”为“精大集强”。

  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安溪乡根据3个新村的具体情况,明确了新定位:安溪村打造山水田园综合体、黄处村创建佛儿岩4A景区、下武村建设红色畲寨。

  安溪乡采取措施,以完成民生诉求与美丽乡村规划来凝聚人心,加大新组建村受益项目的建设力度。安溪村整合已有的森泉山庄、桃花谷、铁皮石斛基地、黑木耳基地、雪梨基地、奶牛场、笋竹林基地等中小微田园综合体,做好安溪田园综合体策划。黄处村是云和县首个AAA级畲乡旅游特色乡村,有佛儿岩生态景点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目前,已投入各类资金800余万元,完成了古村落民房外立面改造、景观亭、畲族风情广场、游步道等建设。黄处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黄处停车场及旅游公厕正加速推进。下武新村打造“战斗黄家地忠勇严山村”红色畲寨,近期实施方案已审定并开工建设,将在“七一”对外开放。

  6月4日,我县召开《佛儿岩4A景区及安溪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安溪畲族乡全力以赴跑出项目推进“加速度”,推动民族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成为典范。

  乡党委书记何子儋说,新村组建后,将以“奋力走在全省民族乡镇乡村振兴前列”为目标,充分发挥安溪区位政策和生态优势,锚定“童话云和后花园、山水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样板乡”3个定位,整合资源,一村一品,创建佛儿岩4A景区及安溪田园综合体,跑出畲乡发展加速度。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本报通讯员 柳林静 编辑:鲍金凤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