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醉美梯田喜迎四方游客
2019年06月12日 11:24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程鹏鹏)沐浴着和煦的东风,千年梯田迎来了播种的季节,一年一度的梯田开犁节也在这绿意盎然中开幕了。与往年一样,开犁节总是会吸引不少游客,尤其是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与朴实的村民共同奏响生命的交响曲。

  “今天虽然没有云海出现,但早上的日出景观十分壮美。”陈忠人是我县摄影爱好者之一,当天凌晨4点多钟就来到了景区,守候梯田日出。“梯田开犁节是摄影家的节日,会吸引许多爱好摄影的游客前来,我也可以趁这个机会和他们交流摄影心得,进一步提升摄影水平。”

  “身经百战”的摄影家们总能找到落脚的绝佳地点,拍摄下一幅幅精美的画卷。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摄影大军中老年摄影群体占了大多数,成为了主力,“经济发展起来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极大提升,我们老年人也开始享受发展带来的成果,更好地享受生活了。”黄老先生来自杭州,今年已经72岁了,开犁节前一天,他就和其他3位好友自驾来到了云和梯田。“云和梯田我来过多次了,开犁节也参与过好几届,每次来这里都会感受到不一样的美。”黄老说,最让他遗憾的是至今还没有拍摄到云和梯田日出云海景观,但他十分乐观,表示将一直拍下去,用影像记录梯田变迁。

  目前,我县正在积极推进云和梯田创5A,千年梯田必将迎来又一发展高潮,同时,也让传统农耕技艺、民俗文化不断继承和弘扬,引四方游客前来,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云和县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程鹏鹏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