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第十三届云和梯田开犁节开幕
2019年06月12日 11:24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王凤凤)6月6日,第十三届云和梯田开犁节开幕。

  县领导叶伯军、上官国明、叶晓勇、王新荣、施锦华、林建文、周坚以及省市县各界嘉宾出席开幕式。县委书记叶伯军宣布开犁节正式启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上官国明在致辞中介绍,云和是坐落在瓯江上游的一颗璀璨明珠,有着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和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自古被喻为“洞宫福地”。近年来,云和坚持和提升“小县大城”发展战略,立足“一城一湖一梯田”发展格局,创造性提出了以梯田创5A为龙头的“全域5A”发展模式,集全县之力打造童话云和大花园,努力以童话般的环境、童话般的产业、童话般的生活,吸引四方来宾前来投资创业、观光游览。

  云和梯田,是童话云和大花园中最为耀眼的点睛之笔,也是人文资源与自然资源完美结合的典范之选。2017年,云和梯田全面启动5A创建工作;2018年,云和梯田成为全球梯田保护与发展联盟发起地,以及全球梯田联盟产业经济研讨会永久举办地;同年,云和引进了杭商旅集团合作开发梯田景区,梯田创5A迈上“快车道”。如今的云和梯田,是云和打通“两山”通道的生动实践,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更是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康庄大道。

  在开幕式上,美团点评集团政府事务部文旅合作主要负责人代表美团点评为云和县颁发了“优秀亲子旅游目的地”奖牌;旅游达人分享了《我眼中的云和梯田》。

  2019年是“文旅融合”的开局之年,全国上下掀起文旅融合的热潮。本届开犁节在此背景下,以“梯田共生·文旅共融”为主题,以开犁节品牌活动为载体,通过举办云和梯田开犁节开幕式、“听云和,闻天籁”――云和梯田文创集市、非遗民俗表演、农耕文化体验、童话云和梯田艺术展、百人无人机摄影活动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现云和生态风貌、风土人情,进一步提升云和文旅、梯田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旅游界专家人士、摄影爱好者、媒体记者和游客接踵而来。

来源:云和县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凤凤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