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赤石乡第一届玫瑰节绚烂开幕
2019年05月13日 09:42  云和新闻网

  接叶连枝千万绿,一花两色浅深红。携着浅夏的芬芳,5月11日,“瓯江山水诗之路——云和县赤石乡第一届玫瑰节”绚烂开幕,上千名来自各地的游客相约赤石,共享一场玫瑰盛宴。

  从赤石村村口下车,只见石头砌成的玫瑰花标识映入眼帘。沿着村庄道路往里走,路渠两旁到处是一簇簇、一行行争奇斗艳的玫瑰花。红的、粉的、黄的……“漫山遍野”的花朵把整个村子装饰得如锦似绣,零落的花瓣洒在地上,处处馨香。

  “我们是从福建过来的,前几天在朋友圈看到好多朋友来到这边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所以趁着周末来游玩,没想到刚好赶上这里的玫瑰花节,真是不虚此行。”龚雪琴是从福建来的游客,当天,她与好朋友们早早就来到了赤石,看着满村的玫瑰,她们满心激动,更是用镜头定格下了每一个美好的瞬间。

  2014年,“云栖木屋”民宿项目启动施工,为赤石乡播下了浪漫的种子。2017年,利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的契机,赤石乡进一步明确“爱情圣岛”的定位,以爱情为主题,以玫瑰为特色,以浪漫为基调,以婚纱摄影为支撑,以农家乐民宿为业态,打造了令人叹为观止的玫瑰小镇,也唤醒了乡村发展的内生力量。今年五一期间,赤石玫瑰小镇游人如织,短短4天时间共接待了游客5万余人次,旅游收入达260余万元,创历史新高。

  玫瑰节当天,行走在村子里,还能听到民族乐器古筝、西洋乐器小提琴和民间非遗花鼓戏乐符在花海里徜徉,别有一番情趣,加上开幕式上的精彩演出,游客们无不竖起大拇指为这个浪漫的小山村点赞。

  “下一步,我们将以花为媒,搭好文化台,唱好经济戏,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文章,不断打响玫瑰小镇品牌,助推乡村振兴。”赤石乡乡长邢决功表示。

来源:云和县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 陈雅雯 通讯员 张阳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