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感悟革命精神 践行教育理念
2019年05月07日 17:08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张巍通讯员雷紫微)为落实学校育人方略,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积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锤炼党性修养,近日,崇头镇中心小学校党支部书记项宗义带领该校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前往云和红色革命发源地――梅湾村,感悟革命精神,践行教育理念。

  梅湾有着光辉的红色革命历史。

  1936年至1937年间,红军曾多次经过梅湾进行革命活动。1938年,云和农村的第一个党组织――梅湾支部在这里正式成立,梅湾的红色基因从此血脉相传。战火纷飞的年代已然过去,但红色印记在梅湾处处可寻。一行人沿着历史足迹,先后参观了红军故道、红军亭、红军浮雕、红军讲坛等处,身体力行地深读梅湾村这部丰富的红色历史教科书。

  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展示了浙西南革命老区的历经沧桑,诉说着硝烟四起的革命故事;一件件陈旧的历史实物,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烈艰苦朴素的作风和不畏强敌的顽强精神。“同学们你们看,当年革命年代红军穿的就是这样简陋的草鞋行军的。”讲解员讲述红军挺进师在梅湾的革命斗争史,为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这些切身触感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战士们生活的艰苦与坚强,大家纷纷表示要勿忘那段峥嵘岁月,做红色精神的传承人。

  党员老师们也同样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看、认真听、用心记,深切体会着一名党员的光荣与责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老师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梅湾红色之旅,是对全体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在感悟‘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同时,更要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良好师德学风的建设。”项宗义说。

来源:云和县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张巍通讯员雷紫微 编辑:鲍金凤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